close
在里昂也待了一年,不寫寫這裡的事好像說不太過去。但也總是遲遲無法動筆,或許是一言難盡,又或許是聊不勝舉:)
師長們關心的是修業的成果,朋友們關心的是新鮮的體驗,文化的衝擊。而那些嘰嘰喳喳吵死人的三八閨中密友們,關心的則是邂逅戀愛等等這檔事。
不過既然是要給交流中心的心得,不如寫寫想來交換的學弟妹們會想知道的事吧!
在里昂的交換生總共有四位,我想每個人都會詳盡的交代申請的前置作業,注意事項等等,其實我想這部分都大同小異,我也就不多加描述。大抵上成績好,表現多,英文佳,能交換出去的機會就大。
再來我想談談這個城市。或許大家都會認為所謂的法國即巴黎,我個人認為這句話這句話頗有爭議。或許對於政治家,財經類工作者,或者是有錢有閒的觀光客來說,這句話或許成立,但如果您想體驗的是悠閒爛漫的法國風情,或許小城鎮才能看到法國原貌。當然我沒有要貶低巴黎的意思啦!巴黎是一個相當有味道的世界級大都市,只不過我很受不了巴黎的快節奏和地鐵,就算開車也往往塞好久,唉不過這都是題外話。我想說的是,里昂實在是一個相當美,又能絕對滿足你對法國嚮往的城市。兩條河貫穿其中,晚上可以到河邊的船上甲板喝酒開party,或在岸邊閒話家常;夏日的路天電影院,vieux lyon宛若電影場景的步道,croix rouse的小soho,我想來過這裡的人都不會忘記。而這裡也是歐洲交通重要的城鎮,要到哪裡都相當方便,當然也就造就大家看到的,每個交換生都去了十幾二十幾個國家的現象。
至於課程的內容,里昂三大是法律的名校,所以不妨聽聽這裡的法律課程。由於本人是理科出身,這裡沒有系上類似的課程,所以選修了一些商業和藝術的課程。對藝術有興趣的,也可以到二大去修課,課程相當有趣也很扎實。
生活方面的瑣事其實沒有什麼好擔心的,冬天比台灣冷,但倒也不會到真的冷到不行的感覺;生活費比較貴,但大家都有省錢的秘訣,少上館子,自己烹煮,想念家鄉菜,可以到中國商店買食材,想要出去玩,就買二十五歲專用的可以打五折的卡,亦或者廉價航空也是大家必用的工具。
幾乎所有去交換的同學都相當難忘這個經驗,有的人相當”嗨”的過完了這一年,也有的人似乎更加迷惘,不過不管怎麼樣,這都是一個認識自己的好機會,在這些日子裡,大笑過更大哭過,經歷了狂喜與狂悲,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美好的經驗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div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