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恩,幾百年沒更新網誌了,特別是來法國以後,自以為會有閒情逸致每天喝著咖啡在左岸敲打著鍵盤當文藝少女。我只能說現實與真實往往不同,而且通常相反,哈哈。

好,那為什麼現在要寫網誌,而且還是這種奇怪的,感覺跟我八干子打不著的文章呢?話說我在法國的時日也將近,赫然發現(其實也沒有赫然,早就知道了)架子上從台灣帶來想要文化薪傳的茶葉還剩一堆,尤其最近一些原本也想文化薪傳的台灣同學們漸漸離去,我的文化資產,茶葉也是越積越多。有鑑於夏天已至,每天買冰涼涼的果汁(尤其各種不同奇怪的水果混雜,我最愛每天選不一樣的!)固然消暑,但超高的糖分也是讓人無法消瘦,所以我決定改喝冷茶,健康防癌又不會便胖,喔真是一箭多鵰阿!

這天我心血來潮,覺得自己幾天下來健康的不得了,感覺已經注射了癌症抗體般神采飛揚時,我打算為自己再來一劑強心針,上網查查“綠茶的好處“,正當我虛偽地假冒是那些在奇摩知識請教諸位大大的鄉民時,“喝茶導至腎結石“這七個大字出現在我面前,嘖嘖,真是道聽途說阿!不過我還是賞臉的看了一下文章。恩,老娘也是學過化學的,什麼草酸草酸鈣的我也懂好嗎,我可是第三類組欸!於是我就開始了空虛下午的一連串google搜尋。

不看還好,一看差點被一堆新聞氣死,實在是不知道該相信哪個,一下說喝茶加牛奶即可避免喝茶會帶來的腎結石,一下又說喝茶加奶一形成草酸鈣結石,到底是怎樣阿!人家說其實火化後的舍利子是結石,有舍利子是不錯,但我還是想要無負擔的聽雨軒,尤其是我這種在補習班一堂課可以聽五次的人,結石想必很痛苦。

然而網路上固然訊息多,但各說各話實在令人難以判斷要相信誰,而且又引起不必要的恐慌,像我就很恐慌,被周姓友人的強迫症傳染,害我又是查又是問,總算也是理出一些頭絮,為避免友人跟我一樣對著螢幕恐慌,我來做個總結,對了,我的目的是要講泡茶喝茶怎樣喝才“健康“,茶藝專家不要批評我,我沒有說我要講的是泡茶的藝術拉!

廢話太多了現在直接講重點,首先就是已經有結石的人,就別喝茶拉!想抗癌的話就買綠茶萃取吧!至於沒結石的幸運兒,泡茶還是不要加牛奶的好,牛奶會降低茶的那些抗癌阿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,奶精也是不要加,一堆反式脂肪沒好處就對了。那茶裡的草酸怎麼辦!基本上正常會由身體自然排出,但是泡茶時,不要泡太久,以免草酸釋放過多。那要泡多久最好呢,根據我蒐集的資料,恩大概是五分鐘(我知道泡茶的藝術說什麼上等茶幾秒鐘,生茶長一點什麼之類的)這樣大概第一泡茶裡的營養釋放約六成到八成,我自己的話頂多再泡第二次,讓養放再釋放到九成,然後就不泡了。
然後體虛還是不要喝太多,因為綠茶是寒性的,所以月經來懷孕等不喝綠茶也是由此可得的結論。

好大概就是這樣拉,想必我的朋友們也不會來看我的網誌,看到也會覺得不是我寫的,就當作是我在網路世界上的祕密貢
獻吧,哈哈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lovediva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